一张大脸

嗑的不一定会写,写过的不一定还嗑

【玏元】一个叫杨玏的男人决定出柜(一发完)


*短打,很有病的一碗烂饭

*可以视作是《奇迹乐园》的补充,也可以独立成篇,不影响阅读

*小心食物中毒!小心食物中毒!小心食物中毒!




  

杨立新坐在阳台上听剧,杨玏端着茶具坐到他身边。


杨玏:爸,我妈呢?


杨立新:和你楼上张阿姨出去了,说是哪儿的超市在促销,买够100送鸡蛋,买够300送大米,买够500还能再送两桶油。


杨玏:得,那等会儿我还得去接。


杨立新:怎么,有事儿要说?


杨玏:是。


杨立新:那怎么着?等你妈回来?


杨玏:也不用,本来就是打算先跟您说。


杨立新扣上平板:那你说,我听着呢。


杨玏:……


杨立新:看来是件大事儿。


杨玏:我谈恋爱了。


杨立新:也不大呀。


杨玏:是个男孩儿。


杨立新:孩子都有了?


杨玏:……


杨玏:和我谈恋爱的是个男孩儿。


杨立新:……


杨立新:哦,那是件大事儿。


杨玏:……


杨立新:……


杨立新:我记得,你从前谈过女孩儿。


杨玏:是,第一回和男孩儿谈。


杨立新:哦,男初恋。


杨玏:……


杨立新:杨玏,骗人的事儿咱不能干,不管是女孩儿还是男孩儿,都不能骗。


杨玏:……


杨玏:我没骗过女孩儿,也没骗男孩儿,从前和女孩儿谈,是因为喜欢,现在和男孩儿谈,也是因为喜欢。


杨立新:……


杨立新:那挺好,人男孩儿叫什么名儿?做什么的?


杨玏:叫侯雯元,也是演员,当时拍《封神》,他演北伯侯的儿子崇应彪,龙德殿那场戏,他也在。


杨立新:北伯侯?你高叔叔?


杨玏:是,他演高叔叔的儿子。


杨立新:好像有点儿印象,是不是第一个动手的那个?


杨玏:就是他。


杨立新:那挺高高大大一男孩儿。


杨玏:和我差不多高,比我还壮点儿。


杨立新:……


杨立新:方便透露一下吗?


杨玏:什么?


杨立新:我没别的意思,就想知道,我养了三十年的儿子,现在还是儿子吗?


杨玏:……


杨玏:我要说不是了,您不会晕过去吧?


杨立新:那看来还是儿子。


杨玏:……


杨玏:您目光如炬。


杨立新:不敢当不敢当,比不得您身强体壮,人那么高大一男孩儿……


杨玏:……


杨立新:有照片儿吗?时间太久了,那时候他还带着妆,我不太记得他长什么样儿了。


杨玏拿出手机,相册里一水儿都是他拍的侯雯元,抿着嘴挑挑拣拣,选了一张侯雯元抱着狗的照片。是抓拍,侯雯元穿着简单的白色短袖,头发放了下来,软塌塌盖在额头上,带着点疑问地看向镜头,像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那天晚上他们俩出去散步,路过一家宠物店,一时兴起进去逛了逛。大概是因为时间晚了,店员把几只小狗都放了出来松快松快。侯雯元招狗喜欢,一只接一只往他身上扑,特别是有一只叫圆圆的小比格,可劲往他怀里钻。杨玏看着觉得可爱,掏出手机喊了一声“元元”,元元和圆圆就一块儿朝镜头看了过来。


杨玏:左边这个就是他,雯元儿。


杨立新:……


杨立新:挺精神的,看着年纪还小。


杨玏:也没有很小,比我小了不到三岁,90年5月6日生的,属马。


杨立新:那他是金牛座,你是双鱼,你俩挺合。


杨玏:您对这个还有研究?


杨立新:你梁叔叔最近老爱琢磨这个,我就跟着看了两眼。


杨玏:看了两眼就能脱口而出了,到底是您。


杨立新:过奖了。


杨立新:电影里你俩是有场对手戏是吗?


杨玏:是,动作戏,我手重把他伤到了,晚上去给他送冰袋,就这么认识了。


杨立新:那还是因戏生情。


杨玏:有点儿那个意思吧。


杨立新:你进组比我早,拍龙德殿那场戏的时候,你俩在一块儿了吗?


杨玏:……


杨立新:得,原来我这丑公公已经在不知道的时候见过儿媳妇了。


杨玏:……


杨玏:您别这么说,那时候我俩才刚在一块儿,什么都还不确定,急吼吼跟您,跟我妈说了,到时候万一没个结果,不白搭吗?


杨立新:那现在是有结果了?


杨玏:是。


杨立新:就确定是他了?


杨玏:就确定是他了。


杨立新:……


杨立新:你是出国那几年……也不对,你出去得早,除去最早那个女初恋,几个女朋友都是回了国才谈的。


杨玏:怎么跟您说呢,可能我就是这么一个取向,能喜欢女孩儿,也能喜欢男孩儿,只是说从前没往这个方向想过,也不敢想。那几年我在国外,不少人跟我说过,觉得我这人还不错,想跟我升华一下感情,男孩儿也有,我跟给拒了。后来想想,有的也不是没动心,主要是没敢真动起来。


杨立新:这次敢了?


杨玏:敢了。


杨立新:胆儿挺大。


杨玏:……


杨立新:叫雯元儿?哪个“雯”?哪个“元”?


杨玏:晴雯的雯,元春的元。


杨立新:女孩儿名。


杨玏:……


杨玏:是男孩儿。


杨立新:越说倒是想起来越多,龙德殿那场戏,他第一个动手,完了就跪在那儿一直哭,拍完也还在那儿哭,一边哭,一边跟你高叔叔握手说对不起老师,谢谢老师。你高叔叔后来跟我说,感觉那孩子都快哭抽抽了,差点儿背过气去了。


杨玏:……


杨玏:他那时候才开始演戏,什么都不懂,又想演好,就只会用笨办法。


杨立新:体验派。


杨玏:是。


杨立新:伤精气神。


杨玏:是。


杨立新:……


杨立新:你不是了。


杨玏:……


杨玏:现在他也不是了。


杨立新:……


杨立新:那挺好。


杨立新:他是哪儿人来着?


杨玏:吉林的。


杨立新:哦。


杨立新:你俩以后过年打算在哪儿过?


杨玏:?


杨玏:有点快了爸,我们还没考虑过这事儿。


杨立新:那你俩得抓紧考虑一下,都确定是他了,咱就算不大办,该走的流程还是得走。婚姻,毕竟是两个家庭的结合,迟早我和你妈,给和雯元儿他爸他妈坐下来吃顿饭。


杨玏:……


杨玏:他爸妈还不知道我和他的事。


杨立新:?


杨立新:你是觉得我好欺负吗?


杨玏:当然不是。我就是、我就是……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我们俩视频,他这几天都是重头戏,起得早,睡得迟,没聊两句就睡了,视频都忘了关,我就这么看着,突然就有了一种,要是我现在就在他身边该多好,要是这辈子就这样也挺好的感觉。


杨玏:爸,您明白吗?


杨立新:……


杨立新:你不太行。


杨玏:?


杨立新:我头一回见你妈的时候,就这么想了。


杨玏:……


杨玏:要不怎么您是爹呢。


杨立新:那你记得找个好日子,去见见他爸妈。


杨玏:我知道。


杨立新:穿精神点儿,该备的礼备上,想当年我头一回上你姥姥姥爷家,前一天晚上一宿没睡着,第二天早上又是洗冷水澡,又是喝冰水,好不容易才让自己看着精神点儿。


杨立新:不过现在情况也不一样了。


杨玏:那份儿心都是一样的。


杨立新:……


杨玏:……


杨立新:你别看我这样,你要说我一点不激动也是假的。


杨玏:我知道。


杨立新:我总还是想着,看你结婚生子,看看你的儿子会不会还是咱俩这个长相。


杨玏:我知道的,爸。


杨立新:也挺好,人这一辈子,要遇到一个喜欢自己,自己也喜欢的人简单,但要想遇到一个真正合心意,想在一块儿一辈子的,难。


杨立新转过头,看向他的儿子,看他从襁褓的稚儿,一天天长到眼前的成人模样。


杨立新:你长大了,有了决定,就好好地走下去,我和你妈永远在这儿看着你。


杨玏:我知道的,爸。


杨立新:找个时间好好跟你妈说一说,她可能会比较激动。


杨玏:怎么说?


杨立新:她上个月做梦,梦见你结婚了,醒来就兴致冲冲跑去买了套五金说要送给儿媳妇当见面礼,还不让我跟你说,要给你和未来儿媳妇一个惊喜。


杨玏:……


杨立新:你还别说,你妈这梦真挺灵。


杨玏:……


杨立新:改明儿雯元儿有空了,叫他来家里吃饭。


杨玏:好。


杨立新回头看了眼客厅墙上的挂钟,站起身: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你给你妈打个电话,问问现在是怎么一个章程。


杨玏点点头,看见杨立新向门外走去:您要出去啊?


杨立新:你英达叔叔前两天寻摸了一只哈巴,叫我去掌掌眼。


杨玏目送父亲出门。


杨玏:谢谢您,爸。


杨立新没回头,只是向身后摆了摆手。

评论 ( 183 )
热度 ( 4390 )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张大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