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大脸

嗑的不一定会写,写过的不一定还嗑

【玏元】重生之我在SKP当导购(一发完)


*《我就说对啊,杨玏怎么就不能包🐏侯雯元呢》

*首发豆瓣句号小组

*题文无关

*富N代京爷×土俗油网红,是纯爱



关于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侯雯元是个脑子没有柰子大的北漂,主职导游,副业网红,白天带团,晚上擦边,勤勤恳恳跳了两年科目一,粉丝还是只有三千五,离他梦想中那样拍个二十秒广告就能收入几十个达不溜的日子差了十万八千里。


他百思不得其解,不明白自己这一身健身模板似的肌肉怎么就火不了。


于是他去咨询同为网红的合租室友。


室友年纪不大,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据说当年报志愿的时候,被某个不当人的王八蛋忽悠着填了土木,好在大学四年幡然醒悟,一毕业就提桶跑路,现在在小区门口的水果店当店员,白天卖果切,晚上叫姐姐,某音粉丝十万又三千五。


侯雯元不耻下问,室友弟倾囊相授:“哥,现在人都喜欢乖巧中透着点野的小奶狼狗,你这样的,属于是野性里掺着烧气,一看就同时吊着七七四十九个女朋友。”


侯雯元心说你放屁呢,老子就谈过两回恋爱,一回高中一回大学,自从来了这个破北京,当了这个破导游,老子接触最多的女性,就变成了旅行团的阿姨,再这样下去,老子迟早变成杏冷淡。


他没说出口,觉得掉面儿。


室友弟无能为力,侯雯元一愁再愁,只能化悲愤为力量,专心导游事业,一不小心就成了季度销冠,在季度总结会上被大老板一夸再夸,低头一看奖金,也就那样。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侯雯元倒在沙发上,看到茶几上摆着一盒草莓,只有6个,整整齐齐码在半透明盒子里。


室友弟人乖嘴甜,水果店老板娘经常会让他拿一些水果回家吃。室友弟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就放客厅里,让侯雯元自己拿着吃。


侯雯元一边吐槽现在的水果竟然也搞过度包装,一边打开盒子捏了个草莓吃,别说,还挺甜。


吃到第三个的时候,侯雯元只听见一声惨叫,室友弟一个滑铲过来,跪在了茶几前,颤颤巍巍捧起仅存的三颗草莓。


侯雯元:“至于吗?”


室友弟不说话,指着塑料盖子示意侯雯元自己看。


侯雯元定睛一瞧,标价168。


“这什么草莓卖这么贵?它这籽是人工粘上去的吗?!”


室友弟答:“这是在SKP买的。”


“你竟然去逛SKP?!!!!”


折腾了半天,侯雯元终于弄明白,原来是室友弟最近傍上了一个富二代姐姐,家里光房本撂起来就有半人高的那种富。姐姐人美心善,又恰逢SKP店庆,特意带着室友弟前去shopping。


侯雯元看着室友弟一身LV当季最新款,想起自己快被盘包浆的Gucci发带,恨恨道:“死丫头,你有这样的门路,怎么不带带我?”


说来也巧,最近还真就有个好机会。


室友弟说,他们富N代圈子里有个重磅人物将要回国,少爷小姐们准备弄个超盛大的欢迎派对,他的好姐姐虽然家产还不够格,但凭借着多年来捉猫逗狗攒下来的好人缘,也有幸拿到了两张邀请函。


侯雯元:“你好姐姐家的房本撂起来都有半人高了,家产还不够格?”


室友弟:“半人高和一人高,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派对当天,侯雯元摩拳擦掌,祭出了自己的战衣——真空西装。他已经想明白了,今天就算不能傍一个大的,也必然要想办法给自己的导游事业拓宽门路。


好姐姐开着宾利亲自来接人。


侯雯元头一回见她,发现好姐姐其实也不过就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看着比室友弟都要嫩一点。


看到侯雯元,好姐姐还故作老成地上下扫视了他一圈,说:“身材不错,不过我还是喜欢我们弟弟这样的。”


室友弟刚还在为好姐姐看侯雯元难过,一听这话立刻容光焕发,甜甜腻腻地凑上去讨亲亲。


侯雯元:呕,熏到我了,臭情侣!谈恋爱说成傍富婆,你们真让我感到恶心!


宴会厅门口摆着一个大牌子,上书“欢迎杨玏回国”的字样,中英双语。


侯雯元不认识第四个字,指着牌子问室友弟和好姐姐,结果俩小孩都是一脸懵圈地直摇头。


来参加人家的派对,不知道主人公的名字,我们可真牛。


“这字儿念lè,跟快乐的乐一个读音。”


一个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


侯雯元转过头去,是个看着和他差不多年纪的男的,挺好看的,带着笑,俩酒窝又大又深,虽然只穿着GAP卫衣和运动裤,但怎么看好像都在发光。


“意思是像玉的美石。”酒窝哥继续说。


侯雯元满脑子只想着这哥们眼睛可真漂亮,哪里还能注意到他在说什么。


酒窝哥给小朋友们答完疑就走了,室友弟连喊了好几声,才把侯雯元的魂给叫回来。


“他刚说什么来着?”


“他说那个字念lè,意思是什么玉啊美啊的。”室友弟听话只听半截。


侯雯元点点头,心下了然,原来是人家大小姐回国了。


一进宴会厅,好姐姐就拉着室友弟去找自己的小姐妹们了。


侯雯元端着一杯酒闲逛,来时的踌躇满志早就泄得一干二净。眼前的世界太陌生了,此刻的他要是去反串演刘姥姥进大观园,明年别说三金了,奥斯卡都能被他拿下。


他坐在角落的沙发上闷头喝酒,这么好的酒,这辈子可能也就喝这么一回,不过室友弟和好姐姐要是能修成正果,估摸着还能再喝一次。


“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喝闷酒?”


侯雯元抬起头,是会发光的酒窝哥。


“你……也来参加这个派对啊?”


酒窝哥在沙发的另一端坐下:“今儿晚上这被包场了,你不知道?”


侯雯元摇头:“不知道啊,我蹭人家邀请函进来的。”


他上下打量酒窝哥,确认这人全身上下的行头加起来不超过一千。


“你……也是来这里找机会的?”


“什么机会?”


“被包的机会呗。你不知道啊,今天这里来的,可都是富哥富姐,家里光房本撂起来就有一人高。特别是今天刚回国的那位大小姐,听我姐们说,人房本撂起来能有两个我那么高。


“我183呢。”


“大小姐?”


“对啊,”侯雯元点点头,四处张望了一会儿,然后指着不远处宴会厅门口摆着的同款牌子,“杨玏大小姐。你别说,人有钱人就是讲究,给闺女起一个这么生僻的名字,不过寓意确实好,又是玉,又是美的。”


酒窝哥:“……”


可能是酒气上头,也可能是酒窝哥这人看着实在面善亲切,侯雯元一股脑把自己的心里话全倒了出来。


从他大学毕业来北京打拼,从发传单一路做到销冠,讲到苦心经营两年却还只有三千五粉丝的哆嗦音账号,再讲到那盒SKP买的,六颗168的草莓。


“哥,你去过SKP吗?”


酒窝哥摇头:“没有。”


侯雯元:“你说我要是能被杨玏包了该有多好,我天天去SKP报道,一口气买它十盒草莓。”


酒窝哥:“……有机会的话。”


“你说啥?”侯雯元没听清。


酒窝哥拍拍他的肩膀:“我说你好好努力,一定可以的。”语气诚恳到侯雯元真觉得自己明天就能月入百万,荡平SKP。


一个陌生人,竟然这么相信我,侯雯元感动得眼泪汪汪,立马掏出手机。


“哥,我觉得我俩真挺有缘的,加个联系方式吧,我叫侯雯元,侯是古代侯爷的那个侯,雯是上面下雨的雨,下面语文的文,元就是一块钱两块钱的那个元。你叫什么?”


酒窝哥没有回答,只是默默拿出手机扫码。


下一秒,侯雯元就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


侯雯元你好,我是杨玏。


酒窝哥,不对,杨玏说:“玏这个字的意思,是像玉的美石。我父亲希望我能君子比德于玉焉,又希望我不会像玉那么容易碎。”


侯雯元:“……好名字。”


杨玏:“谢谢。”


侯雯元脚趾扣地,满脑袋SOS,他一点一点往外挪着辟谷,余光开始搜索起离他最近的安全出口。


突然,一只手抚上了他的后腰,烫得他整个人一哆嗦。


侯雯元僵硬地转过头,发现杨玏不知道什么已经坐到了他的身边,与他大腿贴大腿。


眼前人眉眼弯弯,酒窝沁蜜,两片薄薄的嘴唇开开合合。


“你还想被杨玏包吗?”


好像有人问了这么一句。


侯雯元喉结滚动,手不自觉伸出去拉住了杨玏的卫衣下摆。


“要不……浅包一下?”


杨玏说:“行,咱浅包一下。”



浅包一下的第二天。


侯雯元:你骗我!你这么有钱怎么可能没去过SKP?


杨玏:……我真没去过。


侯雯元:那你平时怎么买衣服?


杨玏:有人送家里来,看中的就留下。


侯雯元:……


侯雯元:我不管,我就要去SKP!我要买10盒草莓!


杨玏:行行行,买20盒都行,咱能先睡觉吗?现在是凌晨三点啊祖宗。




关于独立男性侯雯元


侯雯元虽被包养,但志气仍在,不忘初心,势要成为大博主。


没办法,杨玏他丫的真有钱,看得他眼红。


杨玏:要不要我帮忙……


侯雯元:不要,我是个独立男性,这是我的事业,不需要你插手,千万不要给我买粉买抖加。


杨玏心想我只是想问问你,要不要我帮忙给你和那些大MCN牵个线。


独立男性侯雯元一天发六条动态,从单纯的秀肌肉,变成秀肌肉的同时炫炫富。


戴着大金链子秀肱二头肌,穿着皮草秀腹肌,拍个手指舞视频,背景一角是劳斯莱斯星空顶,大平层里拍个健身vlog,落地窗外是长安街夜景。


发完以后就卸载软件,过了二十四小时再下回来,粉丝数依然是3500,显示通知+2,一条是私信——


“shangahbdj:差不多得了,拼单男名媛,已取关”


取关了一个怎么还是3500个粉丝?


哦哦,另一条通知就是粉丝+1。


还好还好,吸到了新粉,就表示这条路可以走。侯雯元热泪盈眶,点进去一看,新粉丝ID——


杨王力。




关于试图转换风格的侯雯元


此路不通,便寻他路,侯雯元开始认真思考转变风格的事。


碰巧这天是“浅包”一个月纪念日,侯雯元正式搬去和杨玏同居,地点是杨玏的豪华大别墅。


车子开进地下车库,感应灯一排排亮起,劳斯莱斯幻影和大G手牵手,阿斯顿马丁和玛莎拉蒂排排坐。


侯雯元:要不我改行做豪车博主吧?


别墅厨房比侯雯元之前和室友弟合租的房子都大,每一件器具都新得锃光瓦亮,贵得人胆战心惊,随手摸一个盘子,都抵得上侯雯元一个月工资。


侯雯元:我做饭挺好的,要不做美食博主吧?


楼上的衣帽间更是大得离谱,大到侯雯元觉得,哪天自己站在东南角,杨玏站在西北角,两个人交流可能都得靠打电话。


侯雯元:其实穿搭博主也不是做不得……


等到走了三十分钟,才将将把别墅里外逛了一圈以后,侯雯元下定了决心。


“我要改名大侯小哥,转做豪宅讲解。”


杨玏:哦。


杨玏:你这一打皮衣放哪里?


侯雯元:……


侯雯元:不是那么拿的!!你放着我自己来!!


晚上洗完澡,侯雯元穿着睡衣坐在床边回顾自己的两年卖肉记,手指头快磨出火星子了才翻到最早的那一个视频。


只有五秒,是在他来北京以后,租的第一个房子附近的健身房里拍的。那时他健身初有成效,在附近健身圈子里颇具声望。每天健完雷打不动在镜子前拍三四十张照片,然后选出最满意的一张po上网,配文——井号,我要上精选,井号。


某日侯雯元正在拍照,一头戴发带,脚踩白袜的壮汉前来搭讪:帅哥,我刚刚在那边看到你,感觉你练得好,长得帅,是不是某音网红啊?


侯雯元:我不玩那个的。


壮汉哥:天哪,你一看就肯定能火啊帅哥!


侯雯元羞涩且自得:是吗?


遂在壮汉哥的指导下,拍下人生第一个哆嗦音短视频。


壮汉哥又曰:帅哥要不要加个联系方式,我也玩某音的,以后可以一起合拍。


彼时的侯雯元初出茅庐,天真烂漫,虽知道这世间除了异性恋,还有同性恨的存在,但眼前的壮汉哥与他身高相仿,身材近似,去头宛如一对双胞胎,怎么都没往别处想,当时就把微信号给了出去,并把壮汉哥引为知己。


直到三天后,他与壮汉哥健完身结伴回家,壮汉哥竟在电梯里突袭他的下三路。


侯雯元登时就一拳过去,打得壮汉哥连连讨饶,好不容易才解释清楚,说他不是来找打的,是来找1的。


于是侯雯元买一送一,又给了他一拳,当天就退了健身房的会员卡。


想到这里,侯雯元回过神来,低头看了看此刻的自己——真丝睡袍半遮半掩,胸前牙印,腰侧青紫,大腿上还有一个五指印。


壮汉哥,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来找1的,或许一开始就便是错的。


杨玏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一打眼就看见侯雯元正捧着柰子垂眸自怜。


杨玏:怎么了?


侯雯元长叹一声:我决定还是不转换风格了。


杨玏:为什么?


侯雯元向后一倒:谁叫我一身肌肉难自弃,而且说到底,车子房子衣服,都是你的东西。


睡袍随着他倒下的动作敞得更开,满园春色拦不住。


杨玏曲起一条腿跪在床上,抚上侯雯元的大腿,手指与细腻肌肤上的五指印严丝合缝。


他也有模有样叹一声:“确实难弃。”


然后又笑着低头亲了亲侯雯元的眼睛:“我的不就是你的?”


侯雯元:那我明天要开那辆路虎去SKP。


杨玏:……


杨玏:你还真打算天天去SKP报道啊?


侯雯元:你侯哥说到做到!




关于SKP店庆


“您好,这位先生,请问您方便接受我们的采访吗?”

“可以。”

“请问先生贵姓?”

“免贵姓杨,杨柳的杨。”

“杨先生您好,我看您刚从SKP出来,是特地来参加店庆活动的吗?”

“算是吧。”

“早上10点开门,现在11点都不到,您竟然就已经拉了一车东西出来了,这也太厉害了吧!”

“没有没有,主要是我老婆攻略做得好,我就一提货的。”

“天啊,那您太太一定做了很多准备,对整个SKP都很了解吧?”

“还行,他一天逛三次SKP,每次都有新体会。”

“……哈哈,您真幽默。”

“谢谢,我老婆也经常这么说。”

“……我看您这一车满满当当的,今天主要是买了些什么?”

“这车里主要是一些珠宝和手表什么的。”

“早就听说店庆的时候,买珠宝手表最划算,您果然是行家啊。”

“也没有吧,买这些主要是为了凑积分换东西。”

“哦?您是打算换什么呢?”

“就这辆婴儿车,可花了我140万积分。”

“……杨先生,这好像是一辆露营车。”

“哦,学名儿好像是叫这个,没太在意。”

“……冒昧问一下,您孩子多大了?需要……用这么大——的婴儿车。”

“上周六刚满1周岁。”

“……1周岁的宝宝,需要这——么大的婴儿车吗?”

“我儿子比较胖。”

“……多胖?”

“100多斤了吧有。”

“……”

“上周他生日,在家里给他办了个派对,我爸让管家来送礼,这臭小子一脚下去,把人家大脚趾踩骨裂了。”

“……”

“把我老婆给气得,停了他三天的肉罐头。但是怎么说呢,我老婆这人就是心软,你看,这不一大早派我来给儿子换婴儿车。”

“令公子……是狗啊?”

“是,伯恩山。”

“哦哦,吓死我了。”

“你说什么?”

“哈哈,我说您太太真的很温柔呢。”

“我也这么觉得,真不是我说……抱歉我接个电话……喂,老婆,我在门口呢,你出来了?我就在路边站着呢,好好好,我就在这儿等你……我老婆要买的东西也买好了,就过来了……哎,他来了。”

“……杨先生,我怎么没有看到您太太啊?”

“不就那儿正往我们这儿走过来呢吗?”

“……杨先生。”

“怎么了?”

“您太太,是戴着Prada runway墨镜,穿着巴黎世家满标高领外套,范思哲allover工装裤,绿色袜子配金色美杜莎飞船鞋的那位……男士吗?”

“不是。”

“那就好……”

“不是绿色袜子,是荧光绿,夜光的。”



关于老杨给小杨打的三通电话


第一通电话


侯雯元刚被杨玏“浅包”上的那段时间,正赶上杨玏回国,全北京的二代排着队来给玏玏哥接风,接了大半个月,这风才刚从朝阳刮到海淀。


杨玏也不避讳,不管去哪儿都把侯雯元带在身边。于是不出三天,一张照片就在二代们的朋友圈里传了个遍——略显昏暗的灯光下,时隔三年荣归故里的杨玏一身浅色定制休闲装,还是从前所有人记忆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没有一丝丝改变,只是这个“别人家的孩子”怀里竟然破天荒地揽着一个人,一个从头到脚依次写着Gucci,Prada,LV,Dior,Hermes,Balenciaga的陌生大汉。


有首批接风的朝阳二代在底下评论:玏玏哥和他新养的金丝鸵鸟。


十分钟后,该二代再次评论:侯雯元,侯哥,特别特别好的一个哥哥,和玏玏哥从头配到脚,天生一对,百年好合,千年修得共枕眠。侯哥人帅又心善,身材还贼好,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帅最好最会穿衣服的人。侯哥,改日请务必拨冗来指导小弟健身[玫瑰][玫瑰][玫瑰]


这张照片传到老杨面前的时候,他正和三五老友一起斗蛐蛐。


顶着老头们异样的目光,老杨戴着老花镜把这照片放大缩小来回审视了五分钟,然后皱着眉,抿着嘴,拨通了儿子的电话。


“喂,爸。”


“我听说你最近身边带了个人?”


“嚯,谁啊,胆儿这么大,一声不吭给捅您面前了。”


“你甭管谁,我就问你有没有?”


“嗐,爸,我就玩玩儿。我是个什么人,您还不知道哪?”


“你心里有点数,年纪也不小了……”


“我知道……哎,雯元儿,你当心,这马脾气大着呢……行了爸,我心里有数,我这忙着呢,先不跟您说了,改明儿我回家吃饭。挂了啊爸。”



第二通电话


“浅包”两周年又三个月的时候,杨玏和侯雯元决定要个孩子。


两个人一拍即合,手牵手出门直奔宠物店。去的路上还在纠结究竟是要养猫养狗还是养柯尔鸭,到了地方一推门,一只伯恩山幼犬跌跌撞撞跑过来,在侯雯元的小腿上浅浅碰了个小瓷。


侯雯元人没被撞动一分一厘,整颗心倒是被撞得软成一汪水,当下就秒变夹子音:“宝宝,怎么摔倒了呀?”


侯雯元拍板,杨玏掏钱,大脚小伯走马上任老杨家嫡长孙一职。


回到家,新手爸妈一边给宝贝儿子布置儿童房,一边商量该给儿子起什么名儿。


孩儿他爹一连报了十八个,都被孩儿他妈给否了。


杨玏:那你说该叫什么?


侯雯元环顾一圈,目光落在角落里他刚刚随手拿来装东西的YSL包装袋上。


“就叫杨树林吧。”


于是老杨家嫡长孙的大名就此钦定。


那天老杨陪着李女士回娘家,吃完饭坐着闲聊,就听见旁边小孩儿们窃窃私语,关键词包括但不限于:玏玏哥、鸵鸟嫂子、孩子、大侄儿……


老杨和李女士面面相觑,侧耳偷听,好不容易才弄明白,是儿子在朋友圈介绍好大孙。


老两口忙摸出手机,就看见杨玏的朋友圈破天荒出现一则视频,配文——娇妻爱子,人生美满。


视频是杨玏拍的侯雯元教杨树林二三事,立正稍息,坐下握手,俩月大的杨树林做得有模有样。


一套动作做完,侯雯元拍拍杨树林的屁股:“去,找你爸去。”


然后镜头下移,杨树林扑腾扑腾窜了过来,大ber脸定格在视频最后一秒。


老杨捧着手机,险些过呼吸,立马一个视频电话给杨玏打过去。


“喂,爸。哟,妈也在呢。怎么了?”


“你朋友圈那视频怎么回事?”


“您看到了呀,怎么样,我儿子,您孙子,可爱吧?”


“是挺可爱,不是,你之前怎么跟我说的呀?你那什么配字儿啊?还娇妻爱子?”


“配字儿怎么了?您不能搞物种歧视啊老杨同志,我们杨树林多好一个孩子。”


“什么叫我搞物种歧视,不是,杨树林,这叫什么名儿?好好一孩子,你个当爸的就给人起这种名儿?你明儿给我回来吃晚饭,记得带上你的娇妻爱子一起。”



第三通电话


杨玏11点不到在SKP门口接受的采访,12点视频就被发到了哆嗦音上。采访他的人本身就是自带流量的大博主,又是“富人观察”这种踩在抖人G点上的主题,分分钟火出了圈。


老杨是在下午三点左右看到这个视频的,那天他和几个老朋友死对头约着一起打高尔夫,其中一个带了第五任妻子生的小儿子来当球童。


儿子正事儿一点没干,就光坐那儿刷视频了,冷不丁就刷到了“SKP爱妻男”,也不声张,憋着笑先给自家老爹看,然后再阴阳怪气问起老杨,玏玏哥今年都三十六了吧,什么时候结婚啊,不会还在养鸵鸟吧,什么时候才能真让杨叔当上爷爷啊,总不能真把狗当亲儿子养啊。


一边问,一边把“SKP爱妻男”的视频投在旁边的大屏上。


老杨面不改色地看完,掏出手机,给杨玏打了个电话,顺手还开了免提。


“喂,爸。”


“你干嘛呢?下个项目的计划书弄好了吗?”


“放心吧爸,早弄完了,正事儿不干完,我敢出去浪?早上和雯元儿一起去逛SKP了……哎,我……”


电话那边一阵安静,再有人声的时候,就换了一个声音。


“爸!今天SKP店庆,我和杨玏去买了不少东西。我跟您说,杨玏这人是真的一点不会持家,我上个月就跟他说了,让他这段时间少买东西,结果他还去买,那些衣服要是搁今天去SKP买,积分能再换一根皮带!都快把我气死了!”


“他就这样,不会过日子。”


“真的是。对了爸,我给您和妈买了不少东西,您上回说那表,我提前跟SA定了,已经拿到了。还有妈,您上回不是给她拍了个胸针吗?我今天看到一件大衣,特别特别衬那个胸针。晚上我和杨玏去老宅吃饭,给你们拿过去。”


“行,记得把林林也带来。”


“哈哈哈哈好……杨树林!杨树林过来,爷爷叫你呢!……汪!汪!……”


“林林乖,晚上爷爷给你做大餐。”


“汪!”



关于草莓


虽然侯雯元曾放出豪言壮语,说他要是被杨玏包了,一定天天去SKP买10盒草莓,但其实到最后,他也就去买过一次。原因是“浅包一下”的第二天,他连吃5盒,直接把自己吃进了医院。


杨玏和医生沟通完注意事项回到病房,就看见侯雯元躺在病床上,两眼无神,面色苍白,活像长着西门庆脸的张飞在cos林黛玉。


杨玏:古有顾得里一出内环就过敏,今有你侯雯元一吃草莓就胃炎。


侯雯元恨恨:是SKP6颗一盒168的草莓!


杨玏歉然:好的,是SKP6颗一盒168的草莓。


侯雯元:……


侯雯元:其实这草莓吃多了也就那样,还不如我老家二十一斤的好吃,真不是我吹,就水果SKP他爷爷来了,也还是我们大东北的好吃,我小时候吃那冻柿子……你在听我说吗?


杨玏:听着呢。


侯雯元:你在玩手机!


杨玏:没,有个朋友听说你住院了,来关心关心。


侯雯元:……


侯雯元:他怎么知道我住院的?


杨玏:今儿这医院是他家的。


侯雯元:……


杨玏:昨儿那酒店也是他家的,昨天去酒店,今天进医院,他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我回他放心哥儿们技术有保障,你这纯粹是自己作的。


侯雯元:……


侯雯元:杨玏,我当初要知道你是这么低俗一个人,我肯定不跟你好。


杨玏:首先,你这个“当初”,就是昨天。


杨玏:其次,宝贝儿,在说我低俗之前,先看看你自己的哆嗦音,好吗?


侯雯元:……


杨玏:行了,你刚不说你小时候吃冻柿子的事情吗?接着说啊。


侯雯元:不说了,反正你也不感兴趣。


杨玏:没啊,我感兴趣着呢。


侯雯元:京爷没见过我们的小民生活,觉得有意思?


杨玏:好好说话,你真当我嚼钻石长大的?


侯雯元:不然呢?


杨玏:去你的吧,你怎么长的,我就怎么长的。


侯雯元这回是真好奇了,仗着自己是病人,拉着杨玏一定要他说。


杨玏就说呗。


说他小时候在海淀上学,挂着私立国际学校的名头,结果比毛坦厂还卷。老杨和李女士其实对他要求不高,只是周围同龄人都卯着劲在往前冲,他不冲都显得不合群,然后一不小心就冲成了“最好的”。老杨嘴上说着中庸就好,真看到他的满分成绩单,听到别人都在夸他,总也能比平时多乐呵一些,于是这个“最好的”已做就是十几年。要说不累不压抑也是假的,可这么多年的“最好的”做下来,有些东西早成了他的一部分。高中奔赴英吉利,大学申请美利坚,本科毕业又读研,硕士毕业回家帮忙,隐姓埋名从基层做起,好容易被老杨认可了,又被派出去负责海外生意,直到三年期满,京中一道圣旨,太子爷摆驾回宫。


真算起来,昨天之前,他干过最出格的事情,也不过就是在刚到大不列颠的那阵儿,穿着紧身裤玩了俩月摇滚乐队。


侯雯元:为什么是昨天?昨天你干嘛了?


杨玏看他一眼。


侯雯元:……


侯雯元:那什么,不是我说,草莓,真还是我们东北的好吃,你别不信……


杨玏:我信。


侯雯元:……


侯雯元:可以,就冲你这一句,什么时候有空了,你去东北,我请你吃草莓,吃十斤!


杨玏:行。


杨玏:改明儿陪你回吉林。



关于侯雯元的网红事业


“SKP爱妻男”的热度摆在那儿,后续的一切发展都十分顺理成章。


先是“爱妻男”本人杨玏的身份被扒,豪门出身,名校毕业,能力出众,青年才俊。


再就是“妻”本人。


虽然那个网红博主为了照顾各位观众朋友们的眼睛和精神,把最后一段剪掉了,但架不住杨玏和侯雯元这两公婆这些年一直在京城各处公然恩爱,早已留下了无数的痕迹。


从“我之前去SKP见世面的时候看见过这位哥和一个男的手牵手逛香奶奶,他结婚了吗,不会是骗婚死给吧”,到“姐妹,你看到的和他在一起那男的,应该就是他老婆,我朋友的小学同学是他们家狗的私人医生,据说他们家狗儿子超级可爱”,再到“WTF,玏玏哥和侯哥已经不满足于80我们,准备开始80全世界了吗”。


以及最后的“@TerryHou”账号。


最近一条是SKP店庆那天中午11点23分发的,10秒钟的短视频,一只巨大的伯恩山,戴着印着LV经典老花的口水兜,坐在“SKP爱妻男”视频中出现过的“婴儿车”里,冲着镜头直乐呵。


配文:杨树林的新婴儿车


评论区——


@杨王力:哎哟,咱儿子这小脸蛋也太标致了


@TerryHou回复@杨王力:哼哼,你也不看是谁儿子



再上一条是店庆前一天半夜,只有一张照片,拍的是SKP各店铺地图,以及店庆活动规则纸质版,其上写满了攻略。


配文:明日一战,不成功便成仁!


评论区——


@杨王力:请老婆放心,保证完成任务[敬礼]


@TerryHou回复@杨王力:完不成任务,你就完了



正当前来围观的网友正在感叹好一位勤俭持家的贤妻良母时,再再上一条视频一打开,就是被一对硕大胸肌撑到变形的Fendi标,镜头上移,一只戴满巨大金戒指的手轻轻抚过刀削般的下颌线,犹抱琵琶半遮面,一个标准的45度邪魅笑容若隐若现。


配文:新到的定制剃须刀不错,完美适配我的脸


评论区——


@杨王力:有这么好用吗?老婆明天帮我刮胡子吧[可怜][可怜]


@TerryHou回复@杨王力:好好上班,等下带着杨树林来给你送饭


@杨王力回复@TerryHou:好的老婆,等你老婆[玫瑰]



再往前看,狗与肌肉交错出现,比例大约2:8。狗是360度不同角度的可爱,肌肉是3600度的不同角度的显摆,永恒不变的是视频里恨不得怼到镜头前的奢侈品大logo,以及评论里的杨王力。


点进杨王力的主页,光秃秃一片,关注1,TerryHou,粉丝1,TerryHou,喜欢里同样全是TerryHou,也就收藏夹稍显丰富,除了TerryHou,还有伯恩山bot,以及男人三件套——驴蹄地毯和锻刀赛。


也不知道是侯雯元和杨玏两口子这些年80他人太过分了,还是两位明明隔着跨次元的画风,却走到了一起,实在骇人听闻,总之,等到侯雯元知道自己和杨玏被扒的时候,TerryHou和杨王力两个ID已经双双登上热搜。


甚至还有不少营销号专门做了视频,放一下杨玏的照片和履历,放两个他秀肌肉的视频片段,再放两张杨玏在视频底下的评论,最后问一句,“少爷,你究竟看上他什么呀,是图他柰子大,还是屁股翘啊?”


侯雯元心想我也很想知道,但是可惜,杨玏从不在除他评论区以外的地方出现。


他一边摇头,一边点开热度最高视频的评论区。


热评第一条——


@杨王力:我图他处处恰合我心意。



杨玏下班到家的时候,杨树林正在院子里可劲造作罗汉松,看见他来,立刻低头摇尾巴,忽略人证物证俱全的事实,倒也有七分像个无辜好宝。


“你妈呢?”


杨树林朝屋里扭扭头,父子俩一前一后进家门。


“老婆,我回来了。”


侯雯元从沙发上转过来,两只眼睛亮晶晶的。


“怎么了?”


“杨玏,”侯雯元说。


“我这次是真的火了。”

  

  

没了。



在此向SKP,以及文中出现过的所有品牌表示我最诚挚的歉意,一切都是写作需要,如有冒犯,请去找杨玏和侯雯元,谢谢。

评论 ( 255 )
热度 ( 4080 )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张大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