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大脸

嗑的不一定会写,写过的不一定还嗑

【玏元】有空一起带孩子(一发完)


*《奇迹乐园》番外

*七夕快乐

*小心食物中毒



1.

没有人告诉侯雯元,杀青是一件这么痛苦的事情。

他花了几百个日日夜夜把崇应彪融入骨血,此刻就好像是硬生生从身上剜下一团血肉,留下一个仅自己可见的创口。

亲近的表演老师送他坐上离开剧组的车,临别时拍拍他的肩膀,说:“雯元,出去散散心吧。”

他笑着点点头,然后就近找了家酒店,睡了个昏天黑地,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三点。

房间天花板上有一个黑点,可能是某只小虫的尸体,他盯着那一点,想崇应彪大殿弑父,想崇应彪砍下殷郊的头颅,想黄河边的那场血战,却唯独想不起侯雯元。

直到客房电话响起,提醒他马上就要到退房的时间了。

坐在床沿,侯雯元划拉着手机,思考自己接下去应该要去哪,回老家看爸妈,又或者真听那位老师说的话,出去旅游散散心。

突然,微信对话框弹出来一条消息。

杨玏老师:雯元,听说你杀青了?

侯雯元有些疑惑。

他和杨玏只有一场对手戏,会互换微信,也不过是因为一起练了两天的走位,后续杨玏又给他送了一次冰,这才有的浅薄交情。

聊天记录始终停留在当初加好友时的打招呼,朋友圈也仅仅只有杨玏给侯雯元点赞的记录。

侯雯元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加上了这么一尊大佛,又纳闷为什么自己从来看见过杨玏的朋友圈,不会是被屏蔽了吧,点开一看才发现,人家朋友圈只有一条横线加一句话——朋友仅展示最近半年的朋友圈。

看看人家光秃秃的朋友圈,再看看自己琳琅满目的万花园,侯雯元深觉,真不是一路人。眼下这位“不是一路人”的杨老师竟然会主动发消息过来,属实是让侯雯元有些丈二摸不着头脑了。

侯:杨老师好,昨天刚杀青。

对面的消息回得很快。

杨玏老师:恭喜杀青。

杨玏老师:你最近有空吗?

杨玏老师:这么说可能有点唐突,但如果可以的话,你近期能不能来北京一趟?

杨玏老师: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跟你当面说。

侯雯元还愣着呢,杨玏的消息又来了。

杨玏老师:实在抱歉,我知道突然这么要求很冒昧,本来应该是我来找你的,但确实我这不太方便。

正如杨玏所说的,这是一个无比的唐突、冒昧的请求,但侯雯元却陡然产生了一股“谢天谢地”的感觉,就好像在茫茫沙漠中走了三天三夜的迷路旅人,突然看到前方出现了一片绿洲。

结果是什么样的不重要,至少他有了方向。

侯:没事,我买好机票了,明天早上6点。


2.

侯雯元拒绝了杨玏提议的来接他,自己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打车到了约好的饭店。

结果他到了,杨玏还没到。

他发了个消息过去,过了一会儿,杨玏回了条语音过来。

“不好意思,雯元儿,你先坐会儿,我这儿有点堵车,大概二十分钟到。”

侯雯元回了个OK,想了想,又发了一句“不急”。

但显然杨玏没听进去,十五分钟后,包厢门就被推开了。

杨玏抱着一个小孩走了进来。

侯雯元是真的懵了。

小孩看着三四岁的样子,圆头圆脑,很讨喜的模样,看到他的时候眼睛亮了亮,但是没说话,只是笑,脸颊上的酒窝和杨玏一模一样。

杨玏一边说着“抱歉”,一边在桌对面坐下。

包厢里配的都是沙发,两个大人坐一起都绰绰有余,小孩自然是挨着杨玏坐下。

侯雯元这才发现,对面这一大一小,穿的是亲子装,都是浅蓝色的套头卫衣,胸前印着那个土豆脸小孩一家四口外带一只狗。

杨玏有小孩了,侯雯元想,瞒得挺好。

不对,这关我什么事?我以为你火急火燎把我call来北京是有什么人命关天的大事,结果你就想介绍你儿子给我认识?你儿子关我屁事?

眼看侯雯元眼中那种“被玩弄以后的愤怒”快要变成实质,杨玏终于开口。

“雯元儿,我也不知道这事儿该怎么和你说,但是,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你都有知情权。”

顿了顿,他说:“这是杨缙翊,小名三虎,是我和你未来的儿子。”

小孩咧开嘴:“妈妈。”


3.

侯雯元怀疑是这两天他睡得太久,整个脑袋都睡出了问题,才会在听到杨玏话的第一时间思考为什么小孩姓杨不姓侯,而不是选择往杨玏脸上来一拳。

也就是这几秒钟的怔愣,让杨玏把话继续了下去。

“雯元儿,我知道这很难接受,我一开始的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三虎可以报得出我和你的身份证号还有手机号,我可以确定,我的都是正确的。一些涉及到我家具体情况的问题,他也都回答得上来。

“你知道的,我没有必要拿这种事儿来骗你。”

侯雯元知道,这是实话。

他看向杨玏,杨玏一脸真挚,但这男的是个演员,还是个演二代。

他又看向小孩,小孩也一脸真挚,但这小孩是个演三代。

不对,这弄得好像他已经信了一样。

杨玏看出了眼前人的怀疑,站起身来,说:“我有些工作上的事情要处理,你们俩可以单独聊一会儿。”

于是包厢里只剩下了侯雯元和小孩。

不知道是不是被杨玏刚才那话影响了,侯雯元越看小孩,越觉得眼熟,眉毛有些像他,嘴巴也有些像他,眼睛……和他的一模一样。

他灌下半杯水,犹豫着开口:“你……要不要坐过来……”

小孩蹭得站起来,噔噔噔就窜到了侯雯元身边。

“妈妈……”

“别!你别这么叫我!”

小孩垮了脸,一双下垂眼泛着水光,泫然欲泣。

侯雯元被他盯得心慌,连忙转移话题,问起了问题。

结果正如杨玏所言,从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到侯雯元爸妈家对门邻居养了条叫麻花的黑包金土狗,小孩都答得上来。

“你好像还真是我儿子……”

小孩笑得眼睛弯弯,酒窝深陷:“我就是妈妈的宝宝呀!”

“我是男的!”

“我知道呀,”小孩一脸理所当然,“但是妈妈就是妈妈,妈妈为了生下三虎好辛苦好辛苦,肚子上还有这么长这么长的一道疤。”

他比划着,两只小手贴上了侯雯元的小腹。

明明隔着不薄的布料,侯雯元却分明从那两只手上感受到了一团热意,烧得他整颗心都涨了起来。

他轻咳两声,把小孩的两只手包在自己的大掌里,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杨……他……你爸,你爸刚说你小名叫什么来着?”

“三虎,妈妈,我叫三虎。”


4.

杨玏回到包厢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

侯雯元正抱着三虎自拍,看到他来,手忙脚乱把手机收起来。

杨玏当没看见,说:“差不多到饭点了,我点了几个菜,我们先吃饭。”

他报了几个菜名,都是侯雯元爱吃的。

三虎贴着侯雯元的耳朵说悄悄话,声音不大,正好整个包厢都能听见。

“是我告诉爸爸的,妈妈喜欢吃什么菜,三虎都知道。”

侯雯元下意识向对面看去,直直地对上杨玏含笑的眼睛。

“那什么,你怎么不点几个三虎爱吃的?”

杨玏:“三虎说,你爱吃的,他也都爱吃。”

三虎重重点头:“嗯嗯,爸爸也爱吃!”


5.

吃完饭,杨玏提出换个地方继续谈。侯雯元问去哪儿,杨玏说他在附近有间公寓。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那里私密性比较好,而且马上就要到三虎睡午觉的时间了。”

杨三虎很配合地打了个哈欠。

侯雯元莫名产生一种自己上了贼船的感觉,但还没来得及细想,他就被三虎拉着坐上了杨玏的车。

说是附近,车子也开了半个多小时,到小区地下车库的时候,三虎已经抱着侯雯元的手臂睡着了,肉脸蛋被压得溢了出来。

侯雯元大气不敢动,生怕吵醒了他,用眼神疯狂示意杨玏把他弄走。

杨玏憋着笑,轻手轻脚地把三虎的手掰开,一边抱一遍小声哄:“宝宝,我们到家啦,爸爸抱你去床上睡。”

三虎像是听见了,松开侯雯元的手臂,转过去搂住了爸爸的脖子,一副全然信任的样子。

侯雯元在心里默默不服气,不就是和你多待了几天嘛。


6.

把三虎安置好,杨玏从卧室出来,看见侯雯元坐在沙发上发呆。

“雯元儿。”

侯雯元一个激灵,回过神来,嘴巴张张合合,不知道该管杨玏叫什么好。

杨玏没太在意,转身从厨房接了两杯水出来,一杯摆在侯雯元面前,然后捧着另一杯,在另一侧的沙发上坐下。

“你……你说还要继续谈,谈什么?”侯雯元问。

杨玏低头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措辞。

许久,他抬起头来,说:“雯元儿,我要向你道歉,今天我有一句话说错了。

“我说三虎是我们未来的孩子,其实不完全对,准确说,他应该是平行世界的我们未来的孩子。

“三虎跟我说过,他的爸爸妈妈在《封神》剧组的认识在一起,谈了三年恋爱,发现怀孕,于是结婚生子。

“而我和你,从第一步的时候就错了,我们确实在《封神》剧组认识,但并没有在一起,甚至,我们并不熟。

“所以,其实我有想过,不打扰你,不把三虎的存在告诉你。

“但是,我们都看得出来,三虎能长成现在这样幸福快乐的模样,和他的家庭状况分不开,祖辈慈和,父母恩爱。

“在三虎的心里,母亲这个角色,有且只有你一个。

“他在父母的爱护下做了三年多幸福快乐的小孩,现在一下子来到不一样的世界,如果再没有母亲,他真的会很痛苦。

“我不知道他会在这个世界待多久,也许是几周几个月,也许是一两年,甚至几十年一辈子

“如果是前者当然最好,但如果是后者,我恳求你,在他完全认识到两个世界的区别前,能够偶尔扮演一下三虎妈妈的角色。

“我知道这个要求很过分,但是……”


7.

侯雯元:“知道了,答应了,好话歹话都让你说尽了,烦得。”


8.

三虎的生物钟很规律,一到点就醒了,在卧室里遥遥地喊一声爸爸,喊完才反应过来,今天妈妈好像在,于是也顾不上穿衣服了,光着脚就跑出来。

“妈妈!你还在呀!”

侯雯元揽住他,看他没穿袜子,连忙把他抱起来坐到沙发上。

“我能去哪儿?”

三虎咯咯笑,靠在侯雯元的胸膛上。

“我还以为是做梦呢,我每天都梦见妈妈,可是醒来妈妈就不见了。”

杨玏拿着衣物过来,蹲在边上给小孩穿袜子。

“有了妈妈,你就不要爸爸了是吧?”

“才没有!我都好多天没有跟妈妈说话了,跟爸爸每天都说!”

侯雯元半搂着三虎,只觉得浑身僵硬,小孩叫妈妈他还能接受,可从杨玏嘴里听到……

太奇怪了。


9.

快傍晚的时候,杨玏收拾东西,准备带三虎回去。

“你们不住这儿?”

“妈妈不跟我们一起回去吗?”

两双一模一样的狗狗眼直勾勾看向杨玏。

杨玏抿唇,先回答侯雯元:“我这几天跟我爸妈住一块儿。三虎从前就是我爸妈照顾得多,住那边更方便,老两口也离不开三虎。”

“那我……”

“你这段时间可以先住在这儿,家门密码是三虎生日。楼下车库我还有一辆车停着,这是钥匙,回头我把那边的地址发给你,不远,开车也就20分钟。”

见侯雯元没有问题,他又蹲下身,对三虎说:“三虎,今天早上出门之前,爸爸跟你说了什么,你还记得吗?”

“要给妈妈……准备的时间。”

“所以……”

三虎吸了吸鼻子,双手环上爸爸的脖子,待杨玏抱着他站起来以后,才扭头看向侯雯元,不情不愿地挥手说妈妈拜拜。

侯雯元看着小孩泛红的双眼,不过脑子就冒出一句:“妈妈明天早上就去找你。”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什么妈妈不妈妈的……

可三虎当真了,小脸荡出笑意:“真的吗,妈妈?”

顶着杨玏的揶揄目光,侯雯元咬咬牙:“真的。”


10.

“等等,你刚才说什么?你爸妈知道三虎的存在?”

“啊(ā)。”

“那他们……也知道我?直到我是孩子的……”

“啊(à)。”

“……三虎你捂住耳朵,我跟你爸有话要说。”

“?”

“(脏话)”


11.

第二天一大早,老杨家门口就出现了一个人影,转悠了大半个小时。

侯雯元怎么也想不明白,他竟然会真的天刚蒙蒙亮就起床,然后站在老杨家门口当傻缺。

口袋里的手机振动,是杨玏发来的语音信息,他一点开,三虎软绵绵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妈妈,我起床啦,你什么时候来呀?”

杨玏:对不住,他现在满脑子就只有你要来这一件事。

侯:……

侯:其实我已经在你家门口了。

对面再没有消息传来,侯雯元正要再发消息过去,眼前的门开了。

是贾志国同志。

“杨、杨老师……”

“雯元儿来了,快进来吧,怎么也不按门铃?三虎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在念叨你。”

“哎哎。”

侯雯元同手同脚走进屋,刚换上拖鞋,又听见一个声音在叫他。

“雯元儿,你吃了没呀?”

是贾志国同志的爱人,李女士。

“阿姨好,我在外面吃过了来的。”

“外面能有什么好吃的,早饭可得吃好咯,等会儿再吃点儿。”李女士摆摆手,招呼贾志国同志进厨房帮忙。

侯雯元被老两口的态度弄得懵圈,下一秒,就看见三虎朝他冲了过来。

“妈妈——”

“你慢点儿,脸还没擦呢!”孩子爹顶着一头炸毛紧随其后。

三虎拉着侯雯元的手不放,一等爸爸给他擦完脸,就扯扯侯雯元的手要抱抱。

“妈妈,你快看我的牙齿,是不是超级、超——级白?”

他双手捧脸,龇着牙把自己凑到侯雯元眼前。

一股水蜜桃掺着薄荷的香气从他身上传来,一寸一寸地钻进侯雯元的鼻腔,蔓延到他的四肢,缠绕住他的心脏。

妈妈说:“哇,怎么这么白,是三虎自己刷的吗?好厉害呀。”


12.

侯雯元以前是有点怕小孩的,要怪就怪朋友圈那些老同学、前同事,三五不时就要晒一晒自己的艰难带娃生活,什么不肯吃饭啦,喂个饭和打仗一样啦,还有拉裤兜子里半天也不吭声,硬生生把自己腌入味的。

怎一个可怕了得。

但三虎不一样,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乖巧懂事的小孩。

饿了就说,渴了就喊,要上厕所就凑到你耳边小小声说悄悄话。吃饭不需要追着喂,给什么吃什么,不挑食更不浪费。

有一回家里其他人都不在,侯雯元陪着三虎在客厅玩玩具。

可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没睡好,侯雯元躺在沙发上,一不小心就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身上盖着一条小毯子,原本散了一地的玩具都已经被收进箱子里,而毯子的主人则坐在旁边玩手偶,一只手兔子,一只手小狗。

“三虎。”

听到妈妈在叫他,小孩放下手偶,屁颠屁颠就蹭了过来。

“你给我盖的毯子?”

三虎点点头,很严肃地说:“妈妈,睡觉不盖被子会生病的。”

侯雯元诚恳认错,表示自己绝不再犯。

三虎满意地笑了,像他的眼睛弯弯,像杨玏的酒窝深深。

侯雯元突然想起那天杨玏说过的话,三虎一看就有一个很幸福美满的家庭。

他想,杨玏说得真对。

这天晚上侯雯元负责哄三虎睡觉,陪小孩看完了他最喜欢的大熊猫绘本。

结束的时候,侯雯元突然低下头亲了一口三虎的额头,说:“晚安,宝贝。”

这是年轻的妈妈第一次对他做出这样亲密的动作,三虎又开心又害羞,扯着小毯子盖住自己的脸,只露出一双眼睛,黑眼珠子滴溜滴溜转,不知道该看哪里。

侯雯元看着好笑,刚想出言逗他,小孩又伸出手,拉拉妈妈的袖子,示意妈妈弯腰低头。

妈妈不明所以,乖乖配合。

迎接他的,是额头上传来的温软触感,以及耳边的甜甜童音——

“晚安,妈妈宝贝。” 


13.

退出房间,关上门,侯雯元一转头,就撞上了刚结束工作回到家的杨玏。

“哟,哭啦?”

“……沙子迷眼睛了。” 


14.

然而不管三虎多么多么懂事,他也依然只是一个不到四岁的宝宝。

有了第一次妈妈哄睡的体验,他就顺杆往上爬,每天都要妈妈哄,发展到后来,变成了要和妈妈一起睡觉。

侯雯元倒不是不愿意,只是老杨家总共三个卧室,一个贾志国同志老两口住,一个杨玏和三虎住,还有一个改成了书房,总不可能让杨玏去书房打地铺,或者去客厅睡沙发,可真要他带着三虎回那个小公寓住一晚上,他心里也没底。

他抱着三虎,倒在刚换的地毯上,任由小孩趴在他胸膛上蹭来蹭去地撒娇,心里想着怎么拒绝才能不伤小孩的心。

杨玏端着杯子从旁边路过,状似不经意地开口:“其实楼下也是我的房子,房间都空着。”

“你怎么不早说?!”

杨玏无辜脸:“你也没问啊。”

这让人怎么问?

侯雯元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地对三虎说:“你爸坏着呢!”

三虎很是赞同地点头:“妈妈也经常这么说!”

“那你妈还给他生孩子。”侯雯元嘀嘀咕咕,伸手去捏三虎的鼻子,“我看你跟你爸长这么像,肯定也坏,坏宝宝。”

“妈——妈——”三虎无比委屈:“我是好宝宝!我是好宝宝!世界上最好的宝宝!”

默默围观的杨玏:“还世界上最好,也不害臊。”

侯雯元:“怎么了?我儿子就是这个世界最好最可爱的宝宝!”

“就是就是!”


 15.

晚上侯雯元带着三虎睡在楼下主卧,杨玏睡在隔壁。

三虎激动得不行,也不要听故事了,拉着侯雯元讲话。

讲爷爷带他去人艺玩儿,跟一群爷爷奶奶捉迷藏,他躲进院长办公室的桌子底下,结果一不小心睡着了,醒来一看自己睡在沙发上,还以为自己输了,结果冯爷爷告诉他,别人来找,冯爷爷都没让他们进来,三虎是第一名。

讲奶奶带着他,和小姐妹们一起出门逛街买衣服,四五个老太太围着他转,夸他穿什么都好看,从小T恤一路买到棉大衣,还拉着销售员让他们猜,三虎宝宝究竟是谁的乖孙。

讲年初去姥姥姥爷家拜年,姥爷给他堆了一个超大超漂亮的雪人,他把自己的小围巾送给了雪人,回家姥姥就骂姥爷啦,一边骂一边把自己新织好的围巾拿出来,一圈一圈把三虎宝宝裹得严严实实。

讲妈妈教他学游泳,讲妈妈带他去骑小马,讲妈妈带他去动物园看大熊猫,讲妈妈去参加幼儿园亲子日,结果一看到他给妈妈做的贺卡就眼泪汪汪,讲妈妈肚子上那道长长的疤。

当然也讲爸爸。

讲爸爸给他拍照片,讲爸爸告诉他要永远更爱妈妈,讲爸爸为什么要给他起名三虎,讲爸爸陪他看妈妈怀孕时候的录像,看他从那么小那么小一点点长大。

侯雯元靠在床头,安静地听着。

“我好想明白了……”

“什么?”三虎问。

侯雯元说:“明白为什么会有三虎宝宝。”明白为什么那个“侯雯元”会愿意给“杨玏”生孩子。

“我早就知道啦!”三虎宝宝洋洋得意。

“知道什么?”

“我早就知道为什么会有三虎啦!因为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所以爱的结晶,三虎宝宝就出生啦!”


 16.

侯雯元今天要带三虎去动物园看大熊猫。

他头一回单独带三虎出门,紧张得要命,一遍一遍查看该带的东西是不是都带了。

第三遍检查三虎的随身包包时,他接到了来自表演老师的电话。

侯雯元突然反应过来,他好像从很早的时候开始,就没有再为崇应彪痛苦了,可能是在知道三虎为什么叫三虎以后,也有可能是在第一次见到三虎以后。

在得知侯雯元状态不错以以后,电话那头的表演老师很明显松了一口气,连说了好几遍“那就好”。

“……你太入戏了,我们看在眼里,其实都很担心,导演,编剧老师,包括杨立新老师,杨玏,只是和你打了个照面,都很担心你的状态,一直有在和我打听。”

侯雯元说:“是吗?”

“是啊,要不怎么说是大前辈呢,杨玏还和你有场对手戏,杨立新老师只是当时看了崇应彪弑父那段你的表演,就看出你的问题了,眼力和经验都没话说……”

挂断电话,侯雯元在原地愣了很久,直到三虎来叫他才回过神来。

“妈妈,你怎么了?”

侯雯元晃晃脑袋,蹲下身去与他对视:“妈妈没事,你东西都收好了吗?”

“收好啦!”

“好的,还有一件事,在外面不可以叫我妈妈,知道没有?”

三虎点点头:“那妈妈,我叫你什么呀?”

侯雯元想说叫爸爸吧,但三虎在这方面轴得不行。

三虎说:“妈妈,我可以叫你元元吗?”

“啊?”侯雯元记忆里就没被人这么叫过。

“爸爸会这么叫妈妈,我可以这么叫妈妈吗?”

“……可以。”

“谢谢妈妈!”

“三虎,你爸……一般都管你妈叫什么?”

三虎歪着脑袋想了想:“雯元儿。”

侯雯元点点头,挺正常的叫法,杨玏现在也这么叫他。

“小元。”

也在接受范围内。

“元元。”

……考虑到两个人的关系,正常。

“宝贝。”

……额……

“老……”

“行了!”侯雯元面红耳赤地打断三虎,“行了行了,就这样吧。不要跟你爸说啊,我今天问你这个了。”

三虎“哦”了一声,问:“这算是我和妈妈的秘密吗?”

侯雯元笑了,捏捏他的脸:“你还知道秘密呀。”

三虎:“爸爸教我的,不能告诉别人的就是秘密。”

“你和你爸有秘密?”

三虎点点头。

侯雯元说:“什么秘密?”

“爸爸说了,不能说的。”

“连妈妈都不可以吗?宝宝,你想啊,你把秘密告诉妈妈,妈妈不说出去,爸爸不知道你告诉了妈妈,妈妈也不告诉他妈妈已经知道了这个秘密,那它就还是一个秘密。”

三虎感觉妈妈说的不对,但他才只有三岁半,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也反驳不了他曾经做过销冠的妈。

而且,这是妈妈呀。


17.

“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和爸爸一起去看过妈妈。我们隔得远远的,我就认出妈妈了,爸爸没有。他太笨了。爸爸说,如果妈妈知道他这么笨,就不会喜欢他了。所以,他要我保密。”


18.

杨玏回到家的时候,三虎已经睡了,但阳台上还亮着灯。他走过去,看见侯雯元趴在围栏上看夜景,脚边躺着几个被捏扁的啤酒罐。

“怎么还没睡?”

侯雯元没有回头:“睡不着,吹吹风。”

“喝了酒就别吹风,赶紧去洗洗,我去给你弄杯蜂蜜水。”

“杨玏,你觉得爸爸和妈妈,三虎更喜欢谁?”

“你问这干嘛?肯定是你啊,你没见他一天到晚在那里最爱妈妈啦,最爱妈妈啦……”

“所以,”侯雯元转过身,露出一张被酒气熏得泛红的脸,“秘密是瞒不过妈妈的。”

杨玏一怔,下意识咬了咬后槽牙。

“你知道了?”

“嗯,但我不明白。”

杨玏想了想,说:“我这个人,性格其实不是很好。我很不喜欢,不受控制的感觉。

“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是我大学同学出事那回。第二次,是我在家门口见到三虎。

“在三虎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从没设想过的未来,一个完全不受我控制的未来。

“那天在公寓,我跟你说的那些话,确确实实是我一开始的想法。

“三虎第一次来的时候,只来了三天,还没见到你,就回去了。我确实很喜欢三虎,我爸妈也很喜欢,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像三虎这样的孩子。可三虎也跟我说过,他的爸爸妈妈看过很多专家,都没有找出他妈妈会怀孕的原因。

“所以我那时候就在想,三虎的到来已经改变了我的时间线,那么,那个未来,还会是我的未来吗?我还会爱上你吗?你还会爱上我吗?我们难道一定会在一起吗?三虎还会出生吗?三虎……还会是三虎吗?

“这太不受控了。”

侯雯元说:“所以你那时候的选择,是避开我。把你的未来拉回到受控的道路。”

“是。”

所以他们没有在拍摄期间就搞在一起,没有“从剧组就开始热恋”。

“但是,”杨玏上前,将他和侯雯元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一步以内,“我错了,有些事情,不是我想要控制,就一定能控制住的。”

侯雯元低着头:“比如?”

“比如我都和我爸说过我的想法了,结果他还是对你格外上心,会旁敲侧击去剧组工作人员那里问你的近况,然后来告诉我。

“比如我妈嘴上支持我的决定,其实有空没空就在我耳边念叨三虎,念叨你。

“再比如,我控制不住地想去见你。

“这种感觉在知道你拍黄河血战那场戏的时候达到了顶峰,我想立刻就冲出门,买机票,飞到你的身边。也就是在那时候,我家门铃响了。

“看到三虎在门口的时候,你猜我在想什么?”

“什么?”

“我在想,”杨玏又上前一步,一只手握住侯雯元的腰,另一只手抚上侯雯元的后颈,迫使他与自己额头相抵,“去他大爷的受不受控,爷想干嘛干嘛。”

侯雯元笑了,但很快,笑声被淹没在唇齿之间。


19.

“杨玏。”

“嗯?”

“你这些话是不是排练了很久?”

“……”

“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你来北京那天开始,每天三遍。”


20.

第二天三虎起床,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他走出房间,看到爸爸在厨房忙活。

“三虎醒了?自己去刷牙洗脸,妈妈还在睡觉。”

三虎点点头,乖乖地把自己打理干净,然后去了主卧。

妈妈确实还在睡觉,三虎走到床边蹲下,下巴搁在床沿,看妈妈睡觉的样子。

侯雯元似有所感,睁开眼,看见三虎的小圆脸。

“怎么了三虎?”

“妈妈,”三虎说,“你跟爸爸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呀?”



——《有空一起带孩子》END——




  

  

评论 ( 181 )
热度 ( 4671 )
  1.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张大脸 | Powered by LOFTER